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男人要想长寿,必须养成八个健康习惯

从身体外观来看,男性比女性强壮。但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心脑血管疾病男人病发率多于女人两倍。工作压力和频繁的社交活动,忽视自己身心健康,都易使男人被疾病击垮。因此,男人要想长寿,必须养成八个健康习惯


一、人过四十挥别高油脂肉类

通常情况下,男人大多都爱吃肉类和油炸食物。但动物脂肪摄入过多,身体中油脂成分过高,在血管中沈淀积累后易导致动脉硬化,形成血栓。豆制品、鱼类、燕麦、坚果和大蒜等,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绝佳食物。多食用水果,减少盐分摄入量,最好杜绝动物内脏和肥肉。

二、随身携带急救药品

因肥胖、吸菸以及长期紧张疲劳而突发心脏病,是男人一大杀手;男性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猝死的概率也远高于女性。年过四十,患有心脏病的男性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一瓶硝酸甘油等,以便应对突发状况。

三、外出用餐避免浓茶

克服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熄灭怒火,都有助于保护男人的肠胃。在外应酬时,尽量少饮浓茶、烈性酒和咖啡等饮料,少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降低胃酸分泌量,保护胃功能正常。

四、早晚两次小米粥助养生

男性的胃溃疡和胃癌发病率均高于女性,因此胃部养生对男人来说非常重要。〝每餐定时八分饱,蔬菜水果不可少,多吃白肉替红肉,早晚喝点小米粥。〞这一顺口溜很形象的点出了三分治疗七分养生的护胃秘诀。细嚼慢咽,多食用柔软、稀松、精细的食物,可减少肠胃负担。肠胃溃疡的人,应减少牛奶饮用量。

五、每餐八分饱

据医学调查,中国三、四十岁男性中,25%患有脂肪肝。酒精中毒和营养过剩极易引发脂肪肝,因此避免暴饮暴食,每餐只需七八分饱,是最佳预防脂肪肝的方法。另外,晚饭尽可不过量,少摄入红肉、甜食和油炸食品,减少饮酒,主食如馒头和米饭中的麦芽糖分在体内可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肝脏内。

六、坚持每周慢跑三~五次

预防和治疗脂肪肝的另一有效方法是运动。根据身体状况掌控自己的运动量,可适当逐渐增加运动量。每周坚持运动三~五次,每次至少二十分钟,中年体胖者可尝试每周运动五~七次。中等速度步行(每分钟120步)、慢跑、游泳、爬山、临睡前仰卧起坐数十次、以步行或自行车出行等,都是比较便利而又经济的方式。

七、饮用足量的水和及时排尿

超过50岁的男性,如出现尿频、尿急、小便时间加长等症状,这表明可能患有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应及时就医治疗。否则,会出现泌尿系统感染、尿潴留以及血尿等,甚至导致肾积水病症。最好的预防方法是饮用足量的水,每天需饮用2000~2500毫升水分。此外,还需及时排尿,保持愉悦心情,都有助于预防前列腺增生症。

八、饮用白酒不超过一两

酒精过量不仅可以伤肝,也能刺激前列腺增生、反应迟钝。有轻微前列腺症状的男性,应注意少饮用刺激性的饮料和食用辛辣食物。饮用白酒不可超过一两,每天咖啡别超过一杯。
- See more at: http://cn.ntdtv.com/xtr/gb/2014/05/27/a1112078.html#sthash.lLFwfGVx.dpu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