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雅库特钻石周”成为新的旅游品牌

 

11.09.2012, 11:05

01.08.2003 Якутия алмазы

Photo: RIA Novosti

        今年的夏天对于俄罗斯东北部的雅库特共和国来说,是一个充满丰收的季节。在这里举办了“雅库特钻石周”这种独特的旅游项目。做为该项目组织者的政府和商界人士们坚信,这个项目将成为世界瞩目的旅游品牌。

        可以说,“雅库特钻石周”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活动项目。而且,这种项目在别的地区也不可能成功组织,要知道,萨哈共和国(雅库特)是地球上唯一的即开采金刚石、同时又对其进行加工的地区。在这里,人们将金刚石转化成钻石和独特的首饰作品。这里的珍贵宝石因其清纯和作品的华丽已经不止一次获得过世界级最高奖项。雅库特人认为,这个地区在世人的心中应有钻石故乡的感觉,因为这里生产着地球26%的金刚石。到雅库特旅游自有其独特性和不可复制的特点。游客们可以看到出产这种宝石的整个过程:从巨大的金伯利岩金刚石矿脉到精雕琢磨的车间和工匠室,最后再到钻石展览和优雅的舞会。人们可以通过这些过程购买自己喜爱的镶嵌作品并将它们在舞会上进行展示,感受它们曼妙光闪的时刻。雅库特共和国旅游和商务部副部长叶琳娜·库尔巴纳里耶娃认为,这不仅是一种新式的旅游模式,同时也是旅游界的新生事物。

        她说:“我们共和国提供的这种活动,是至今为止最为完整的钻石旅游过程。其实,金刚石之旅活动是很多的。但是,要想看到整个过程的全貌,则只有我们这里才能够过做到。所以,我们邀请所有人来参加每年8月份组织的‘雅库特钻石周’活动。”

        参加这种活动的游客们可以说是幸运儿。他们能够站在米尔内矿山的边缘地带。这是一座最大的由人类挖掘的大坑,其深度达525米,直径达1300米。甚至可以从宇宙中看到这壮观的场景。在雅库特管理最为严格的金刚石分级中心,管理人员向大家讲述如何用8000种指标来对金刚石进行评估。在金刚石库中,人们可以看到350克拉的金刚石和白金原矿石。

        美国、以色列、日本和中国都在购买雅库特的钻石。而且,向日本供应的钻石是由日本企业家今野康弘生产的。这位64岁的商人是位于雅库特共和国的“萨哈钻石公司”的老板。 年轻的时候,他是一位嬉皮士,而现在他是钟爱雅库特的民间人士。他是这样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转变的。

        他说:“大约20多年前,我开始认识雅库特。这是一个将自然奉为宗教的国度。因此,我和雅库特是心灵相通的。从自然矿物来说,它位居世界第一位。据说,俄罗斯是地球上的宝库,但其大部分宝藏都位于雅库特地区。”

        今野康弘先生在雅库茨克市建起了一座颇为漂亮的建筑物。在这座城市中,人们将这座建筑称为“日本楼”。大楼的一部分是生产车间,另一部分则是经济型的公寓。大楼的主人有意将这些公寓租赁给想在雅库特工作的外国商人。

俄罗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