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南沙500岛礁中共控制4个 各界聚焦三沙市

真相: 南沙500岛礁中共控制4个 各界聚焦三沙市:


南海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中共宣称将设立统管西沙、中沙与南沙群岛三沙市,近期首任市长将产生。消息传出,引发大陆民众的热闹围观:一个国家都解决不了问题,还指望成立一个市去解决。
据官方媒体称,7月17日上午,海南省通过了成立三沙市人代会筹备组的决定,这标志着三沙市的政权组建正式启动。三沙市第一届人大代表有60个名额。


据报导,官方称三沙市未来首府所在地将设在南海最大岛屿永兴岛。永兴岛面积仅约2平方公里,人口近千名,多为渔民,今年2月刚解决用电难问题。永兴岛是珊瑚岛,农作物无法生长,岛上的粮食全部靠从海南岛运输。


目前,永兴岛全岛大部分土地属于军事管制区域,由南海舰队控制。外来者禁止擅自进入军事区,也禁止擅自拍照、摄影、测绘,戴有"纠察" 字样头盔的军人在区内来回巡逻。


据报导,尽管三沙号称是中国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下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但实际上真正管辖的不过是永兴、美济礁等几个岛礁,南海大部分岛礁早已被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实际占有。
南沙有500多个岛礁 中共控制4个


中共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曾在中共政协小组会议发言时表示,南沙有500多个岛礁,中国只控制其中4个,越南占了29个,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各占了3个以上。现在越南、菲律宾等国都在那里建造各种军事设施。


中共宣布建三沙市,让紧绷的南海局势一触即发。菲律宾外交部召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抗议中国把西沙、南沙和中沙诸群岛设立为三沙市。菲律宾说,三沙市的设立违背了南海各方行为准则的精神。


正值南海争端激烈之际,越菲美"抱团",中共表现"强硬"之时,未料北京自称"友邦"的俄国竟率先对中国渔船开炮。渔船上所有17名人员被扣留,其中一名渔民失踪。上述事件发生在中共宣布要成立三沙市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港媒调侃:以弱示人 不战而屈
自大陆发布建三沙市的消息后,首任市长由谁来担任?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有消息说,由渔政官员担任,也有消息称很可能是军中将领。


鉴于南海主权冲突不断升级,《东方日报》则发表文章调侃,越南表示要在岛上派驻吃斋念佛的和尚,与世无争。菲律宾想建幼稚园,小孩年少无知,北京怎么可以派将军呢?中国不如选猪当市长,示弱在先,何惧越菲起哄?如果由猪来出任三沙市长,说明北京打造和谐南海是真心实意的,凭猪市长便可不战而屈美国之兵。


文章最后说:"其实,不管三沙市是否选猪当市长,在美国及南海周边强盗的眼中,奉行"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政策的北京政府,就是一头肥胖的猪,可以任其宰割,分而食之。"


1989年至2010年,有11300多名中国渔民家在南沙海域遭到袭击、抢劫、抓扣、枪杀,其中25名渔民被打死或失踪,800多名中国渔民被周边国家判刑。2000年5月26日,在没有任何警告的前提下,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用冲锋枪向中国渔船进行了扫射,导致船长心脏被击穿当场死亡。此事无疾而终,菲律宾方面拒绝提供任何赔偿。


大陆网友热议: 急需城管大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