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Morganton, North Carolina

摩根顿,北卡罗来纳州,美国
北卡罗莱纳州摩根顿
— —城市— —

网站
www.ci.morganton.nc.us
摩根顿伯克县北卡罗莱纳州,美国的一个城市。读者文摘在其顶部十的地方,要养活一家人的列表中包括摩根顿。小镇最近被异形50 最佳小南部城镇。17,310 在 2000 年的普查人口。它是伯克县县城[3].
摩根顿是山核桃-Lenoir-摩根顿,数控都市统计区的主要城市之一.
该城附近是重大考古历史古迹的Joara酋邦俄克拉荷马文化的区域和位置,在这里,西班牙文建堡圣胡安 1567 年。它解决了俄克拉荷马 1000 CE的文化。它也是第一次欧洲殖民地解决内部建 40 多年英语解决弗吉尼亚州詹姆斯敦之前,美国.[4]
摩根顿位于35 ° 44′33″N81 ° 41′32″W / 35.7425 ° N 81.69222 ° W /35.7425; -81.69222 (35.742585, -81.692360).[5]
美国人口普查局,这座城市有 19.23 平方英里 (49.8 公里总楼面面积2).

[编辑]人口统计数据

截至 2000 年人口普查[1] ,共有 17,310 人、 6,829 户、 4,117 家庭居住在这个城市。人口密度是每平方英里 (368.0/平方公里) 的 953.0 人。平均密度每平方英里 (1.555/平方公里) 402.6 共有 7,313 个房屋单位。这座城市的种族组成: 75.67%,12.76%黑色非洲裔美国人,11.16%西班牙裔拉丁裔美国人,1.99%亚裔美国人,0.55%美洲原住民、 0.81%本机夏威夷其他太平洋岛民、 66.4%一些其他种族和 1.58%两个或更多的比赛.
有 6,829 户,其中 26.8%曾同他们生活在 18 岁的儿童、 有 43.1%的已婚的夫妇共同生活、 12.9%已经存在,没有丈夫与女户主和 39.7%,非家庭。34.5%的所有住户的个人组成,14.4%有一个独居的人是 65 岁或以上的年。平均家庭大小 2.31,家庭的平均大小是 2.92。
在城市人口被分散 18、 24 18 日 8.5%、 29.3 %25 至 44、 64,从 45 22.5%和 18.5%的人是 65 岁或以上的年岁的 21.1%。年龄中位数是 39 年。每 100 例女性有 95.2 男性。每 100 女性年龄 18 及以上,有 92.0 男性。
在城市家庭入息中位数是 $34,678,和一个家庭入息中位数是 42,687 元。男性有 $29,118 $24,723 女性与入息中位数。城市的人均收入是 20,906 元。家庭约 9.7%和 13.6%是人口的低于贫困线,包括 17.0%的人年龄在十八、 那些 65 岁或以上的 11.9%。

[编辑]媒体

  • 大伙计 92.1 WMNC-FM — — 炎热的新国家为 # 1
  • 经典点击国家 1430 WMNC AM
  • BigDawg92Fm.com
  • 摩根顿新闻先驱报日报(12,000 循环)

[编辑]教育

[编辑]高校
[编辑]公立学校

[编辑]值得注意的人

Question book-new.svg
这一节不会不引用任何引用或来源。请帮助提高这一节将引用添加到可靠来源。无法查证的内容可能会提出质疑,并删除 (2011 年 9 月)

[编辑]Synthron 厂爆炸

Question book-new.svg
这一节不会不引用任何引用或来源。请帮助提高这一节将引用添加到可靠来源。无法查证的内容可能会提出质疑,并删除 (2011 年 12 月)
对 2006 年 1 月 31 日在 Synthron 公司,在摩根顿的涂料添加剂化学制造商的工厂发生爆炸。工人在 Synthron 报告听到响亮的嘶嘶声分钟在爆炸前。大多数人能够逃出建筑物之前爆炸,但连一些外的人被扔至于 20 英尺。听到爆炸并将其作为 50 英里远的感觉。漏泄的化学反应器被指责爆炸。
最后,14 人受伤的爆炸,其中一名男子稍后死亡。此外,至少 300 鱼死于化学品渗入导致入卡托巴河Synthron 工厂后面的克里克.

[编辑]Joara 遗址

Joara,前已发现古老已知欧洲内陆的 (非沿海) 居住在美国摩根顿附近俄克拉荷马的文化村。堡圣胡安,那里由西班牙探险家 1567 年和 18 个月,被占领是被挖出。[6][7][8]

[编辑]娱乐


这部分需要其他的引文以进行验证。请通过将引用添加到可靠来源,帮助改善这篇文章。无法查证的内容可能会提出质疑,并删除 (2007 年 8 月)
15 英里以外的摩根顿是湖涂蓝蓝的山脊环绕的。也有多个滑雪区域位于从摩根顿,约一小时。
[编辑]高尔夫球场
  • 贵格草地高尔夫球场
  • 含羞草山高尔夫球及乡村俱乐部
  • 克里克银人工林。

[编辑]文学

Question book-new.svg
这一节不会不引用任何引用或来源。请帮助提高这一节将引用添加到可靠来源。无法查证的内容可能会提出质疑,并删除 (2011 年 12 月)
摩根顿是儒勒 · 凡尔纳小说世界大师的设置。凡尔纳访问它在 19 世纪时,本书提供了镇的说明。凡尔纳的小说,在摩根顿是人们看到巨大的机器,可以旅行四种不同的方式 (空气,水、 土地和水,低于以上) 的地方。他们第一次过一座山,作为"伟大的艾里"述摩根顿魔机。这座山被描述为平顶的山,其中大多数本地居民相信站表岩.
摩根顿也提到了好几次在约翰 · 艾尔新型土地断路器,它被标识为就近建立在时间和一种小说的字符用品去解决。
虚构的书,"一个第二个后"由William R.Forstchen哪里谈国家精神病院中,也提到了摩根顿和周边地区包括夏洛特、 马里恩、 维尔和黑山 (凡根据这本书)。
莱昂 Fink历史摩根顿玛雅的: 工作和在新新南社区提供的摩根顿出生于危地马拉的工人的努力组织联盟案例农场家禽工厂在 1990 年代的帐户。Fink 辩称,在摩根顿移民工人的困境是象征着"新"南和全球化和建立在美国的新移民社区之间的关系如何改变劳动和工厂工作。

[编辑]引文

  1. ^ a b "美国 FactFinder"美国人口普查局. http://factfinder.census.gov.检索到的 2008年-01-31.
  2. ^ "我们对地名委员会"美国地质调查局. 2007-10-25. http://geonames.usgs.gov.检索到的 2008年-01-31.
  3. ^ "找一个县"。全国县级协会. http://www.naco.org/Counties/Pages/FindACounty.aspx.检索到的 2011年-06-07.
  4. ^ 康斯坦斯 E.理查兹,"联系人和冲突"美国考古学家,2008 年春天,访问 2009 年 6 月 26 日
  5. ^ "美国地名索引文件: 2010年、 2000 年和 1990 年"美国人口普查局. 2011-02-12. http://www.census.gov/geo/www/gazetteer/gazette.html.检索到的 2011年-04-23.
  6. ^ "西班牙让立场"史密森杂志,2006 年 3 月。访问 2007年-08-02。
  7. ^ "Joara 和圣胡安堡"古代,2004 年 3 月。
  8. ^ 考古遗址,沃伦 · 威尔逊学院

[编辑]引用

  • 杰拉尔德 · w · 斯韦策和凯西字段, 50 最佳小南部城镇,亚特兰大: 2001 (ISBN 1-56145-253-X Peachtree 出版有限公司)

[编辑]外部链接

Morganton, North Carolina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