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家中被搜出13.5吨金条 中共贪官受贿一亿余元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8日发出公告,前年家中被搜出大批金条的中共海南省委前常委、海口前市委书记张琦,为求“尽快捞政绩、谋升迁”,违规推动多个海岛项目,大面积填海,造成大面积珊瑚礁和白蝶贝被永久破坏。中共海南省委前常委、海口前市委书记张琦,被捕后家中曾被搜出13.5吨黄金。

中共海南省委前常委、海口前市委书记张琦,被捕后家中曾被搜出13.5吨黄金。

张琦2019年9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公告中称,张琦是“靠地敛财”、“坐地生财”和“借岛发财”的典型案例。

中共法院指张琦滥用职权替个人或公司“提供协助”,借此收受非法财物,14年来合计达1亿700万人民币,去年底被判无期徒刑。张琦被捕后,家中曾被搜出13.5吨黄金。

公告中说,现年59岁、在海南工作逾30年的张琦,滥用公权、以权谋利,巧立名目填海造地、违规开发,将土地资源变成“肆意切割的蛋糕、捞钱赚钱的工具”。

张琦在担任儋州市委书记时违规推动海花岛项目,涉及填海总面积783公顷,将填海项目分拆成36个面积小于27公顷的项目,导致该禁止的项目得以推进,令海洋、珊瑚礁被永久破坏。

文章还指,张琦与不法商人以权力、利益为纽带结成“共腐圈”,以招商引资为名,帮助领导亲属拿地拿项目。对同级和下级则施惠拉拢,还纵容妻儿插手园林绿化工程,大肆敛财。张琦曾经当选中共18、19大代表,但张琦在2019年9月传出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去年3月初确认立案调查后,立即遭到“双开”和逮捕。

纳粹黄金宝藏 因一本日记浮出水面

 近日,研究人员有了重大发现,他们发现了一名当年藏匿纳粹宝藏的党卫军官的日记。据称军官的姓名是埃贡.奥尔伦豪厄(Egon Ollenhauer),身份证号码是453和219,曾在希特勒的要求下帮助藏匿纳粹宝藏。纳粹宝藏可能藏有28吨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纳粹黄金。

纳粹宝藏可能藏有28吨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纳粹黄金。

数十年来,有不少关于纳粹时代遗留下的黄金、名画和钞票的传说,在波兰小镇频频引发“淘金热”。近日,波兰一处宫殿浮出水面,其下可能藏有28吨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纳粹黄金。

日记页显示宝藏藏于二战末期。记录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快结束时,为藏匿数十亿财富,他们找了11个地点,其中之一位于波兰弗罗茨瓦夫宫附近被毁的霍赫贝格宫(Hochberg Palace)的井筒底下。该井被认为位于霍赫伯格宫内,在的喷泉的周围。

据信,霍赫贝格宫被毁的井筒底部向下200英尺处,就是金条,珠宝和硬币的藏身处。黄金被认为是来自弗罗茨瓦夫(当时称布雷斯劳Breslau)帝国银行的金库,为防止其落入俄罗斯之手从而被藏匿。据说其中还包括当地富有的人交给该地区党卫军士兵保管的贵重物品。

追踪该地点的基金会负责人罗曼.弗曼尼亚克(Roman Furmaniak)表示,为迫使政府进行调查,他将发现结果予以公开。去年,在与日记中的事件有关的人员去世后,他向波兰文化部提交了这本日记,据称已在德国进行了鉴定,但考证结果尚未出来。在未先征得政府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计划挖掘工作和融资是很困难的。但是,宫殿的现任业主已经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他们已经建立了围墙和安全监控装置。

藏匿过程主要在甘瑟.格伦德曼(Gunther Grundmann)先生的协助下进行,格伦德曼先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组织者,在二战前和战争期间,是下西里西亚(Lower Silesia)德国人的遗产保护者。

1942年,由于惧怕盟军的空袭,他被赋予对帝国博物馆(Reich museum)、机构以及私人收藏的庞大艺术品进行编目的任务。到1944年中,他已将清单中的物品隐藏在下西里西亚的约74个地方。

二战大大打击了希特勒,据说,他下令将260辆载有贵重物品的卡车藏在西里西亚地区。藏匿在霍赫贝格宫的这笔财富,按今天的价格计算,可能价值高达12.5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