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擴大123
校車是這麼多的樂趣。該彈性座椅,尷尬到打開的窗口中,隆隆的引擎,這一切讓人回想起你生命中的時間當你年輕,快樂無憂。但你有沒有想像生活在一個?漢克Butitta做到了。
由他在建築學校的最後一個學期,Butitta已經厭倦做項目,只存在於紙上,那些是注定要被束之高閣和遺忘的。他生病了製作的東西,沒有人關心。於是他做了什麼?他買了一輛校車。
超過15個星期的課程,Butitta 轉化的標準問題車輛成為這家時尚現代家居。配備了所有必要的便利,包括兩張床,一個小廚房和一間浴室,轉換後的校車可以媲美任何休閒車的功能,但它是所有其他罪名一的一類真正。一旦他給他的最後陳述,Butitta和幾個朋友踏上了5,000英里的客場之旅,以測試它。據他的網站,漢克買了車,本集團約一半,並根據他們的照片,總線是一個尖叫的成功。家居設計 ]
從總線背面的視圖期待: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展開4
從汽車的前部視圖回頭看: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展開5
床在行動: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擴大
最終的床: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擴大
床和緊急出口削減甜所在地: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擴大
駕駛員座椅:
建築學學生轉換校車進入舒適之家擴大
背景故事:
最後的準備:
通過圖片賈斯汀Evidon
10 106回复
埃里克Limer發起的主題
13年8月16日下午4時26分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guzhi收藏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美国博物馆收藏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一、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作者:刘进武  首页阅读:查看>> 
                                                                    
       元青花是通过唐代长沙窑、唐三彩、唐青花、宋代磁州窑上彩、元代磁州窑上彩元哥窑彩瓷,才发展成为元青花的。
      一),唐代长沙窑是彩瓷的创造者,以实物“唐代长沙黄釉荷花彩执壶”为证据。       在1000多年前的唐代,长沙窑的能工巧匠们在釉色、绘画、书法、诗文等多方面下功夫,使长沙窑也成为中华彩瓷当之无愧的“第一窑”,为元青花彩瓷发展打下了基础。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代长沙黄釉荷花彩执壶
  
       (二),唐代就已经发现苏麻离青进口料,唐代贸易繁荣就从伊朗进口苏麻离青料。唐三彩是钴元素的矿物质作着色剂的发明者,唐代就已经发现苏麻离青进口料,烧钴元素矿物质可以烧成宝石蓝色,以实物“唐三彩西亚进口钴料蓝釉勾头马”为证据。
       唐三彩是一种多色彩的低温釉陶器,它是以细腻的白色黏土作胎料,用含铅、铝的氧化物作熔剂,用含铜、铁、钴等元素的矿物质作着色剂,其釉色呈黄、绿、蓝、白、紫、褐等多种色彩,但许多器物多以黄、绿、白为主,甚至有的器物只具有上述色彩中的一种或两种,人们统称为“唐三彩”。
       蓝釉唐三彩勾头马以天然钴石矿为着色剂,其青料发色浓艳,带结晶斑,为低锰低铁含铜钴料,应是从中西亚地区进口的钴料。除含氧化钴外,还含有氧化铁和氧化锰,蓝釉最早见于唐三彩中。唐三彩是著名的艺术品,其中带蓝色的唐三彩更为珍贵,蓝釉是进口天然钴石矿为着色剂,目前世界只发现两件西亚进口钴料蓝釉,一件在美国亚洲博物馆,还一件就是这件唐三彩西亚进口钴料蓝釉勾头马”。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唐三彩西亚进口钴料蓝釉勾头马

       (三),从伊朗进口苏麻离青料,是钴元素的矿物质作着色剂可以烧成宝石蓝色,可以利用钴元素的矿物质烧成唐青花,以实物“唐代青花盘”为证据。所以,唐代就用苏麻离青进口料烧造唐青花。
1998年有一名叫蒂尔曼•沃特法的德国人从东南亚海域打捞上一艘满载珍宝的中国沉船——黑石号,上面就有3件保存完整的唐代青花瓷。这3件青花盘带有完整的纹饰,与香港冯平山博物馆或扬州出土唐青花上简单的点与线纹饰风格有差异。盘心均画有一到两个菱形框,周围画上一束束的棕榈形叶片,边沿“内起四棱”,把盘子分成四个方位。其图样完全符合当时中东盛行的美索不达米亚艺术风格。青花料属低铁低锰的钴料,为来自波斯的色料。就这样“元代以前无青花”的说法被打破了。
    继而自1975年后,江苏扬州唐城遗址又陆续出土了不少唐青花残器,学术界联系海外收藏的唐青花展开了广泛地研究,并通过对唐青花色料测定,发现唐青花色料与景德镇元青花色料在化学成份上较为接近,同时把波斯地区应用钴兰料的历史稍早,唐代我国与波斯交往密切,两者联系起来,从而再度提出了我国唐代就从波斯进口青花色料的看法。
guzhi评级:第一章:唐代瓷器微观特征
 上图为黑石号出水的唐代青花瓷盘

  
       (四),宋代从单色釉的世界里要加彩的证据,以实物“宋代彩瓷磁州窑绿釉刻云龙纹瓶”为证据。
       宋代彩瓷的烧制,打开了中国古代彩瓷的大门,使宋代单色釉向彩瓷过度,中国瓷器从单色釉到釉下彩,为元青花烧制丰富多彩的彩瓷创造条件。谁说宋代没有彩瓷?到了宋代彩瓷有了进一步发展,宋代彩瓷“磁州窑绿釉刻云龙纹瓶”就是过度到元代青花的一个典型的代表。宋代彩瓷又绘画又雕刻,到了元代就只有绘画不雕刻,甚至雕刻很少,应该是元代的雕刻瓷器价值比元代青花价值更高。所以,宋代酱釉绿上彩实践上和元代白釉蓝下彩是一样的,都是彩瓷。宋代酱釉绿上彩叫“绿花”;元代白釉蓝下彩。叫“青花”。酱地“绿花”;白地青花。所以说,“青花”的名字就是这样叫出了名。唐代就从西方开始进口釉下钴蓝彩料,宝石蓝色,宋代没有青花,如果宋代有青花一定是钴蓝彩料进口,宝石蓝色,所以,中国宋代当时没有发现钴蓝彩料就无法烧青花。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宋代彩瓷磁州窑绿釉刻云龙纹瓶

      (五)元早期磁州窑在白瓷表面已经加彩,二次烧烤成色的世界上最早的釉上彩绘"红绿彩",以实物“元早期磁州窑四喜美女瓶”和“元早期磁州窑缠枝牡丹纹盘”为证据。
        磁州窑的釉色较为丰富,有白釉,黑釉,酱釉;和绿釉等.尤以白釉最为出名.在装饰上主要采用黑白对比的方法,其中以画花,剔花及珍珠地最为盛行.画花系以当地所产的花斑石为绘料,在白色的釉地上画出黑色的花纹,其纹饰多以枝叶并茂的折枝花和生动多姿的鱼间窑以独特的创造性,一改宋代以前我国南青北白的单色装饰方式,开创白地黑花釉下彩绘陶瓷制品的装饰先河。并创造一系列的装饰纹式的格律。在色釉基础上,又创造了在已烧制的白瓷表面加彩,二次烧烤成色的世界上最早的釉上彩绘宋"红绿彩"。单以上两项技术成果与艺术成就,已确立了在世界陶瓷史上的重要地位,这时的绘画艺术水平接近元青花。所以,可以肯定当时的工匠是来自于磁州窑的工匠绘画水平, 其他工匠根本绘画不了。
       马未都说:“元代以后,大量北方工匠南迁。北方工匠绘画能力都比较强,比如磁州窑就是以绘画为主。工匠到了南方景德镇驻扎下来,在景德镇这么漂亮的瓷胎上重新开始作画,就跟一个画家到另外一个地方画画似的,只不过就是换了纸,换了颜料而已,技艺上没有什么区别。元青花的这种突然成熟,至今从学术角度上讲,还有很多问题尚待研究。”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元早期磁州窑四喜美女瓶和元青花人物绘法一样,磁州窑的工匠绘画水平。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元早期磁州窑缠枝牡丹纹盘和元青花缠枝牡丹纹绘法一样,磁州窑的工匠绘画水平,没有用苏麻离青进口料绘画。

 
       (六),元哥窑彩瓷的出现,是中国瓷器发展中彩瓷伟大的转择点,为以后烧制青花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它是在元哥窑瓷器原单色釉的基础上作彩画再上透明釉高昷烧制而成。以实物“元哥窑青花婴戏图大盘”为证据。在伊朗发现半生矿物质钴料着作色剂绘画“青花”烧成宝石蓝色。
       这件哥窑青花婴戏图大盘是元代产品,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哥窑的青花是非常罕见、稀少的一种瓷器,大部分显现了宋代哥窑的特征,又用青花绘画了婴戏图,有六个孩童在玩,辽阔草原到处是小草,找花、摘花,别为生动、活泼,胎骨厚重,器形大而自然,形成的大开片,产生了金丝铁线,在釉下又有青花绘画,各大博物馆还没有展品,是一件有科学研究价值的艺术品,保存完好。( 网络查证: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0-07/21/content_383542.h  大连日报)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元哥窑青花婴戏图大盘,用苏麻离青进口料绘画。
 
       (七),唐朝、宋代、元代三个朝代,经过了300年,从元青花是通过唐代长沙窑、唐三彩、唐青花、宋代磁州窑上彩、元代磁州窑上彩元哥窑彩瓷的历史长河的发展变化,在元代瓷器原白色釉的基础上作彩画再上透明釉高昷烧制而成,中国古代瓷器才真正开始从单色釉向彩瓷釉的转变,就这样诞生了“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兽耳罐”一对。苏麻泥青产地在伊朗,许明博士去伊朗实地考察苏麻泥青半生矿,已经封矿不生产了。世界上只能在伊朗这个地方有苏麻泥青半生矿,是自然半生矿,其它地方根本没有。从唐朝到明永乐和宣德以前中国从伊朗进口苏麻泥青,以后就没有了苏麻泥青。所以,元青花是通过唐代长沙窑、唐三彩、唐青花、宋代磁州窑上彩、元代磁州窑上彩元哥窑彩瓷,才发展成为元青花的。研究元青花就是了解元代在中国辉煌历史。永宣青花胜不了元青花,永宣青花绘画艺术就胜不了元青花。虽然都是进口的“苏麻离青”材料,但是,元青花宝石蓝色蓝的发紫色,更加炫耀大器。所以说,永宣更胜元青花这样说法是不科学的。对比一下“明宣德青花官窑凤纹双耳棱形花口瓶和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兽耳罐一对”就明白,肯定是元青花胜过永宣青花。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兽耳罐一对用苏麻离青进口料绘画  



                   二、元青花是怎样鉴定的
                                                                                                                       -------作者:刘进


       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兽耳罐一对(海外回流),中间直径33厘米、上口径17.5厘米、底径19.5厘米,所绘牡丹饱满圆润.增添许多自然灵动之气。罐两肩饰以兽首为耳,瓷塑面貌生动,威猛亦不失天真稚气。全器所用青花发色鲜艳,明翠欲滴,为元代青花器之佳作发出颜色银黑色结晶斑点釉,苏麻离青进口料才能够生产出这样效果。在一定光线下有锡光色,而且呈三角形结晶,用手抚摸釉面凹凸不平,用这种青料描绘的纹饰具有中国画的水墨韵味,立体感觉,被视为无法模仿的特色元青花发色鲜艳是因为为进口料,低锰高铁型青料,有铁锈斑痕,发色青花是宝石蓝,呈色青翠浓艳。整个釉面是亮青釉,不是亮青釉的不撒元青花。亮青釉带有绿颜色,发色不正不是进口料,这是鉴定元青花的这样根据。因此,元青花是通过长沙窑、唐三彩、唐青花、宋代酱釉绿上彩、哥窑彩瓷,才发展成为元青花的。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而元青花青白面釉很厚很肥润,如脂如膏,肥厚、似玉类冰,这是因为青白釉里面有麻仓土的成份,在高温熔融时还能有很大的粘度以使自已保持形状不变形态。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元青花窑是苏麻离青进口料,青花发色是宝石蓝色,由于含铁量较高,釉色白中泛青,釉面不如明代永宣青花那样肥润,积釉处呈湖蓝色,才能够生产出这样艳丽宝石蓝效果。银黑色结晶斑点釉面凹下不平的现象,釉面发出的绿色,颜色比宣德釉面发出的绿色深。绘画粗犷豪放,用笔有力度、速度、气度,画风十分精细,现代无法达到。整个釉面是稍微亮青釉。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耳雕刻威猛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虎耳雕刻威猛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元青花制造工艺是手做胚胎多次,中间有手做胚胎链接的痕迹,不是转拉胚胎制造工艺。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用60倍显微镜放大就看清清楚楚,元青花釉面经过了几百年气泡大、中、小自然变混不透明,大气泡带有黄色的次生物,是几百年的自然变化,这是现代科技都无法模仿的事实。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柴窑烧制品釉中气泡则较之稀少疏朗,气泡间空隙大,大、中、小气泡都有,有气泡变色现象,且分布有层次感,是现代气窑模仿生产不出的气泡,这才是鉴定元青花的重要根据。元代窑看到苏麻离青进口料才能够生产出这样效果,银黑色结晶斑点釉面凹下不平的现象。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痕迹鉴定:
    1、元青花最大特点是釉下蓝点和冰挂现象为是显非显现象,明非明、暗非暗,不成规律,一般为细小深入胎骨的小点状,看上去绘画立体感觉特别强烈。2、元青花至正时期的釉面是石灰碱釉,手摸非常细嫰光滑,感觉摸其它瓷器完全不一样。一部分泛青色、多为卵白色,积釉处呈水绿色,大海颜色不是很蓝的颜色,整个釉面是亮青釉。部分釉汁中加了釉果,所以有肥厚凝重的特点,有些器物表面有轻微橘皮釉和缩釉现象。 3、元青花官窑是苏麻离青进口料,青花发色是宝石蓝色,元代窑看到苏麻离青进口料才能够生产出这样效果,银黑色结晶斑。由于含铁量较高,釉色白中泛青,釉面不如明代永宣青花那样肥润,积釉处呈湖蓝色,才能够生产出这样艳丽宝石蓝效果。银黑色结晶斑点釉面凹下不平的现象,釉面发出的青绿色,颜色比宣德釉面发出的青绿色深。绘画粗犷豪放,用笔有力度、速度、气度。4、元青花釉面气泡间空隙大,大、中、小气泡都有(痕迹标本33),釉面经过了几百年气泡大、中、小自然变混不透明,大气泡带有黄色的次生物,是几百年的自然变化,这是现代科技都无法模仿的事实。且分布有层次感,是现代气窑模仿生产不出的气泡,这才是痕迹鉴定元青花的重要根据。5、元青花制造工艺是手做胚胎多次,有手做胚胎链接的痕迹,不是转拉胚胎制造工艺。

参考资料一: 
       (百度搜索“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兽耳罐”视频查到)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参考资料二: 
          (百度搜索“寻宝元青花”视频查到)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元青花缠枝牡丹兽耳尊


参考资料三: 
    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元青花缠枝牡丹纹罐,高27.5cm,口径20.4cm,足径19cm。罐直口,短颈,溜肩,鼓腹,浅圈足,砂底。内外施白釉,外壁以青花为饰,自上而下用青花双弦线分隔成4个纹样带。颈上绘缠枝栀子花,肩部绘缠枝莲花,腹部绘缠枝牡丹,近足处绘仰莲瓣。这件青花罐造型饱满庄重。青花色调明艳,呈宝石蓝色而带黑色斑点,表明使用的是外来青料。画笔流畅,构图繁而不乱,每层纹饰之间因有弦纹相隔,既突出了主题图案,又增加了画面的层次感。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故宫博物院收藏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元青花缠枝牡丹纹罐”的底

   
 考古发现元青花是这样发展形成的                                                                       啊元青花太美了我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