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麥飯石功效和使用方法

Happy & Jessie









*第 1~2 張相片是完整麥飯石,未經過加工打碎之石.磁鐵能吸附.表示具有能量..

部落格相簿主題:麥飯石

  <來自海岸>

*第 3 張相是經過加工打碎之麥飯石.體積較小

  <來自山脈> Jessie賣場已販售中.自己也在使用中..



※麥飯石及粉末使用法: 


1。煮開水、泡茶、熱水瓶、開飲機也都可以使用。避免石渣刮傷以及吵雜聲,可以用紗布包起來使用,若擔心有消毒水味,也可以到中藥行買煮中藥的棉袋,麥飯石需定時更換,更換時程依水質及使用頻率而定,反正不貴不必太省。  

2。將麥飯石放入粗布製成袋子裡或粉末,置入浴槽內,可用來沐浴。用粗布製成袋子,裡面盛放微細粉末,可做為洗澡擦身用。

3。放在有縫隙的塑膠盒內,做冰箱或居家除臭劑使用。

4。用於養金魚及熱帶魚的水中,鋪至魚缸底層可使魚隻存活率提高,生命有活   力。

5。天然麥飯石粉末+<開水、牛奶、蛋清>+綠茶粉

  *攪拌均勻,<敷臉 ~ 面膜>使

   *兩天一次或隨自己時間運用,每次約二十分鐘,對粉刺有相當幫助,需長期保養,效果才會見真章 

6。少量粉末搭配洗面皂或洗面乳使用

7。煮開水時,亦可置入少許麥飯石粉末,水會變得甘甜,因為含有礦物質,水的顏色呈白濁色。麥飯石能夠希著水中的游離氯及雜質,改善水質,使水的酸鹼度接近中性。


8。可置寵物飲用水瓶幾顆,淨化水質,再倒入飲水盆內即可,寵物也跟著人健健康康

     

※國內開採的麥飯石有經碎石加工,有的則製成飼料添加劑或魚池淨化劑,因麥飯石中的活性矽、活性鋁有強勁的離子交換能力,可吸附池中70%的有害氣體及65%的細菌,而每一公克麥飯石所能吸附的能量相當大,一般民眾是將麥飯石洗淨後放置在熱水瓶中吸附雜質。通常用兩升的水放入半磅的麥飯石,過兩小時就可以喝了,連續使用多次後,將麥飯石煮過一次可消除石上所吸附的雜質,重覆使用。

用水浸泡可以得到類似天然礦泉水質的水;用於種花可使之生長茂盛。

                 

※麥飯石的由來   

麥飯石是養生石. 日本人稱它為神秘石,美國人稱它為生命石,粉末越細,越需要精密儀器磨成.價位也就越高。

麥飯石之所以會受到注意既而重視,老實說是由於日本人瘋狂喜愛的結果。麥飯石真正的學名叫〔安山石〕,也有人稱〔沸石〕或〔太陽石〕。是因為石頭中分佈著白色似飯粒的結晶,日本人因而取名〔麥飯石〕。而日本岐阜藥科大學曾做過研究,證實確對淨水及醫療頗具功效。

麥飯石是中國傳統的藥石之一,〔本草綱目〕中便有記載,〔性屬甘、溫、無毒〕,對於皮膚腫有效,因其外觀相似於麥飯所做的飯丸,故命名之。在台灣,分佈的地區以東部海岸山脈都巒山到泰源溪一帶及瑞穗海岸山脈。



※麥飯石的成份 

麥飯石有數種不同的顏色-黑色、墨綠色、咖啡色、灰黃色、白色等。石中含有長石類的斑晶和灰色石英結晶,以顯微鏡觀察之,表面有許多孔隙,像蜂巢般出現〔分子篩〕的特性,這些分子篩的孔道飽含氧氣,放入水中可供氧氣,由於有孔道,相對的可以吸附雜質,這也是為什麼將麥飯石放入水中煮沸,會有白色石灰質黏著石頭表面的原因。如台北巿植物園林業檢驗所、中興大學農學院土壤系、園藝系、森林系所作的栽培實驗時卻又發現,在插花水盆內若添加麥飯石,原來九天枯萎的情形可延長到廿五天才枯萎。

麥飯石是一種對生物無毒、無害並具有一定生物活性的復合礦物或藥用岩石。麥飯石的母岩常為中、酸性岩漿岩。其化學成分除常見的Ca、Mg、Si、Al、Fe、K、Na外,還有少量稀有元素、稀土元素、放射性元素。麥飯石具有吸附性、溶解性、PH調節性、生物活性和礦化性等性能。它能吸附水中遊離的金屬離子。麥飯石中含Al2O3約15%,是典型的兩性氧化物,在水溶液中遇鹼起反應降低PH值,遇酸起反應提高PH值,具有雙向調節PH的功能.經水泡過的麥飯石,可溶出對人體和生物體有用的常量元素K、Na、Ca、Mg、P及Si、 Fe、Zn、Cu、 Mo、Se、Mn、Sr、Ni、V、Co、Li、Cr、I、Ge、Ti等微量元素。麥飯石在水溶液中還能容出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

麥飯石自然元素因具有很強離子交換能力及多孔性其主要成份水矽酸、氧化鋁,故其吸收力特強,能吸收水中所含重金屬、大腸菌、有毒氣體、污物等,並有乾燥及防腐作用。

**********************************************************************

※礦物局掛保證麥飯石比活性炭吸附性好(2007/2/15)

過年喝茶嗑瓜子,煮茶別忘了放麥飯石,可以增加茶水口感甘醇。經濟部礦物局指出,麥飯石具有離子交換能力,吸附水中重金屬及雜質能力要比活性炭好,還釋放豐富礦物質,是很好的水質改善劑。

經濟部礦物局指出,麥飯石岩質具有強力吸附性,在水中易溶釋出微量元素。如果自來水添加麥飯石能調和水中酸鹼值,讓茶水口感更加甘醇。而麥飯石具有離子交換能力,能吸附水中重金屬、雜質、及污濁水懸浮微粒,這種吸附能力遠比活性炭要好,還能釋出豐富的礦物質如鐵、鈣、鋅等,是很好的水質改善材料。

麥飯石主要產在東部海岸山脈的巒山層,學名是「班狀安山岩」,主要成份有二氧化矽、鋁、石英等。除了飲水中添加之外,還可以用在生切花的保鮮、甚至沐浴使用,可以當人造溫泉。(戴瑞芬報導)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