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子恺漫画:几人相忆在江楼


“笔划不能再简单了,但俨然是一幅风景画,而且四个人的神态很生动。
抗日战争初起时,1938年,父亲的老师夏丐尊先生留在孤岛上海,我们一家则远走西南。老师怀念学生,便以这幅画悬挂在壁上,日夕观览,聊寄思念之情。所以看到这幅画,也让我们想起慈祥的夏太师。
我想把这一诗句的全诗背出来,可是从下句想前面头上的句子特别困难。想了很久,只记得其上句是:‘想得故园今夜月’。接下来便是:‘几人相忆在江楼’。难怪父亲在画中画了这么大一个月亮。”
—— 丰一吟《几人相忆在江楼》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狐狸精


公司里来了个狐狸精

艾看园 
发信人: Reach (Reach), 信区: RuralChina 公司里来了个狐狸精 今天二月初老板招了个新人,国女,大美女,当时安排做公司文秘。公司里的几个老八婆和小八婆自打她一进门就开始嘀咕她是只狐狸精。我心想这显然是羡慕嫉妒恨,再说我光棍一条还巴不得她就是只狐狸精。 刚来时狐狸精很勤快,对谁都笑脸相迎,说话细声细气的还真好听,差遣她做点什么事手脚麻利得很。没过几个星期把公司里的人事摸了个大概,跟老板混得有些暧昧了,就开始势利眼了,就不是每个人都叫得动了,但对我一直特别殷勤,我当时就多了个心眼。干我们这行,手里的客户才是最重要的资源,亲爹来也别想拿去,能做到公司的销售冠军我付出了多少汗水只有我自己知道。 但是我还是低估了狐狸精的杀伤力。这不夏天来了,狐狸精的打扮是越来越短越来越透。进我办公室谈事情不坐,就在我对面支着跟我说话,只要我有点什么问题,她一俯身就春光乍泄,两个白花花圆鼓鼓的RF晃得我眼晕,搞得我现在一天不问她问题就像缺了什么,开始对她有点想入非非了。差不多一个月前老板把我和她一起叫进办公室,安排她专门做我的助理。事发突然我还没来得及表态,她就抢着发言说我对她的工作给了很多的指导,她一定尽力协助我把销售做得更好。话说到这份上了我也就不好拒绝,况且一想到能经常带她出门独处那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就一口答应了。 从那天开始到今天整整一个月,事情的发展有点不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