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盐湖城 - 维基

盐湖城,犹他州,美国

盐湖城

盐湖城
Salt Lake City, Utah
盐湖城天际线

昵称:Crossroads of the West, SLC

Location of Salt Lake City in Salt Lake County, Utah

Location of Salt Lake City in Salt Lake County, Utah

网站 http://www.slcgov.com

盐湖城英语Salt Lake CityS.L.C.),是美国犹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市内人口181,743(2000年[1],大都市区人口为1,018,826人,名列美国西部内陆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丹佛菲尼克斯。如果包括了萨米特县图埃勒县总人口达1,018,826人。盐湖城位于一个更大的市区称为瓦萨奇山前区(Wasatch Front),以及在2003年为止Ogden-Clearfield都会区是盐湖城的一部份。[2]在瓦萨奇山前区总人口数目达2,150,000。城市位于一个山谷的北端,海拔1,320 m。周围的高山海拔达到3,582 m。以紧靠大盐湖而得名。

盐湖城是1847年杨百翰率领一批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此后,该教会的总会一直位于盐湖城。目前超过半数的当地人士为该教会教徒。

采矿业和第一条横贯铁路的兴建带来了该市的经济繁荣,该市获得了“西部十字路口”的绰号。进入21世纪,该市大力发展户外活动旅游(包括滑雪和自行车),[3],并且举办了2002年冬季奥运会

城市以工业为主,电子产业和生物技术也相当发达。

盐湖城都市区是美国的金融中心[4],商业中心在兴旺的瓦萨奇山前区, 以及是渡假胜地、其他小镇及国家公园的入口,包括犹他公园城Snowbird滑雪渡假村拱门国家公园

目录

主条目:盐湖城历史

在美国西部移民之前,ShoshoneUtePaiute等印第安部落已经在山谷中居住了几千年。在山谷中定居的一批白人是1847年7月24日来到这里的摩门教徒。他们为逃离在东部所受的迫害,穿过大半个美国,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实践他们的宗教。他们的先知杨百翰说:“就是这个地方”。

他们到达山谷只有4天,杨百翰说明这里是盐湖城圣殿的建造地址。

城市的人口在20世纪初开始缓慢,因为城北和郊区的人口增加。

在近年,城市人口有重大变化。拉丁美州人口占了19%。在政治的计划下波黑苏丹阿富汗索马里俄罗斯难民居住在盐湖城。另外也有不少来自太平洋岛国的人口,包括了萨摩亚东加。很多太平洋岛国出生居民是LDS教会成员。

盐湖城主办了200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受到了争议。1998年发现一宗丑闻。在比赛期间,亦有其他丑闻出现,包括裁判误判及使用违禁药品。当地的公路被扩展及维修,亦架建轻轨铁路。游客有所上升,新的奥运场馆被用作当地、国家性及国际性体育比赛以及成为职业运动员训练的地方。对城市的发展有所帮助。

[编辑] 地理

盐湖城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