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紀元2012年10月23日訊】2009年末上映的電影《2012》讓人恐慌,電影除了讓更多的人對瑪雅文明和神秘的西藏有了極大的興趣以外,還炒火了一種另類的禮物——船票。浙江義烏商人楊宗福瞅準商機,發明了代號Atlantis的「諾亞方舟」,每個售價大約在100萬至500萬元之間,據稱目前已收到了21個訂單。
中國版「諾亞方舟」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8月6日,浙江義烏商人楊宗福首次向世人展示自己的新發明,代號「Atlantis(亞特蘭蒂斯)」的球形密封應急救生艙,可用於火山、海嘯、洪水、地震、核輻射等災難發生時逃生。
楊宗福表示,他發明的「諾亞方舟」是一個可以耐1700度高溫、承受350噸撞擊力、可以在水面上航行,隔離核輻射和宇宙射線的直徑4米的不銹鋼大圓球。「方舟」重6噸,在水面上可以承載33噸。「方舟」從內到外共四層,每層用的都是3.5毫米厚的鋼板,分別具有防撞、防輻射、防高溫的功能。艙內至少可以容納一家三口在內平躺,設有安全座椅、瞭望系統、通風系統和衛生間等生活設施,一家三口氧氣儲備夠半個月,安全生存10個月。
2012年8月6日,楊宗福坐在「諾亞方舟」救生艙內,從50多米的高處和救生艙一起落下,對諾亞方舟進行破壞性試驗。當時的第一次考驗並不順利,「方舟」的外殼部份發生了變形,艙門自動打開了。雖然如此,訂單依然紛至沓來。目前,楊宗福已經接到了21個確定的生產製造訂單。
楊宗福提到每位顧客對於諾亞方舟內部裝置都有不同的需求,所以每個「諾亞方舟」的售價也不盡相同,大致收費在100萬至500萬元之間。
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
根據瑪雅曆法的預言傳說,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共有五次毀滅和重生週期——每一週期即所謂的「太陽紀」。按照這一傳說,現在正處在第四個「太陽紀」,而 2012年左右將是「第五太陽紀」的開始;並且,當時的瑪雅人認為,在每一紀結束時,都會在我們生存的家園上演一出驚心動魄的毀滅悲劇。
出於對瑪雅文明的讚頌和信賴,瑪雅預言中關於「第五太陽紀」的內容格外引人關注,經過各種解讀,2012年12月21日成為了大家所知道的「世界末日」。
全球演練 應對「世界末日」
隨著預言日期逐步逼近,面對自然災害該如何求生,成了各國熱議的話題之一。
美國實業家Vivos網站創辦人羅伯特•維希諾在2010年初開始打造一種「末日地堡」,它位於地下約9米深處,號稱可抵擋裡氏10級強烈地震和500小時的洪水以及核生化襲擊。據悉這座「末日地堡」每人入住一年的價格高達5萬美元,但每年仍有不少富人預定。
2011年3月,由於日本地震和核洩漏引起美國居民恐慌,導致造價高昂的「末日地堡」銷量激增10倍。據悉,維希諾的地堡計劃的第一個作品在加州沙漠一處「未經披露的地點」。
此外,美國空軍也曾於去年6月公佈「末日飛機」,它所配備的裝置能把政府和軍方司令部的功能暫時搬到天上,在空中停留數日也不需要補給燃油。
2011年11月,日本Cosmo Power公司開始出售一種迷你膠囊版救生艙,也被稱為「諾亞方舟」。其發明者、公司CEO田中昭次說,他是4年前在電視上目睹九州特大暴雨後想到製作這種漂浮逃生艙的,用以幫助人們在洪水、海嘯、地震等大災難中得以生存。
在2009年12月的時候,俄羅斯發明家尤比耶庫研製出一種新型密封艙,聲稱可以躲過火山熔岩和海嘯等任何劫難。密封艙可以搭載4人,人在裡面能生存40天,可以躲過自然災難、恐怖襲擊,甚至世界末日的到來。他說,「這種保護裝置具有防彈效果。它不會被炸毀,也不會被燒燬。甚麼都無法摧毀它。」據他介紹,每個密封艙的造價要9.2萬美元。
(責任編輯:劉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