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完美汉堡成功记 加麦当劳告诉你

完美汉堡成功记 加麦当劳告诉你:  【2012年06月26日讯】(记者何坚编译报导)...


为什么你在现实中购买的麦当劳汉堡包,永远都没有广告中看起来那么香气诱人。
答案就是,垂涎欲滴的诱人效果应归功于孜孜不倦的数小时的食物造型,再加上一点点的PS(Photoshop)技巧。如果说答案有点令人动心的话,那么食品巨头公开其打造完美汉堡包的过程,就真的是很雷人。
麦当劳加拿大公司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则汉堡包广告拍摄的幕后记录片,回应这个被人再三追问的问题。然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揭秘麦当劳汉堡秘密的视频便赚取了超过5百万次的浏览。
皇后大学市场营销教师Ken Wong承认麦当劳试图与顾客直接公开对话的举动有些冒险,但任何品牌的广告行销又何尝不是一种赌博。据CTV报导,Wong认为如果你不这么做,或许风险会更大,因为人们将会讨论这个疑惑,所以公司还不如拿出准确的信息来供大家讨论。 该营销概念是希望顾客通过社交媒体提出他们的疑问,哪怕是最尖锐的问题,然后公司予以解答。
在视频中,麦当劳加拿大营销总监Hope Bagozzi说这个问题是公司一直以来被追问不休的一个,她用诱人广告是如何拍摄的过程予以了回应。
麦当劳快餐店中几分钟烘制出炉的汉堡包当然看起来很悲凉,因此需有一队形象设计师花费数小时的时间,来给广告中的汉堡模特摆造型。
汉堡包作料要精心摆放,包括洋葱、小黄瓜与起司摆放的位置必须仔细推敲,那样既完美又令人垂涎三尺的模样才会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不过Bagozzi坚称造型设计师们使用的原料跟实际的汉堡包一模一样。
Wong表示,揭秘视频能够成功就在于,它揭示了广告中垂涎三尺的效果虽然有些摄影花哨的因素,但最终的产品依然是真实的。它传达了一个基本的信息:我们不怕承认广告呈现的与你实际上买回家的有所不同,但这的确是真实的没有任何问题的食品。
Wong认为社交媒体已经改变了市场营销,因为消费者们现在有了强劲的讨论渠道,要么支持一个品牌,要么摧毁它。因此营销专家的责任就是要试图控制信息的传递。 ◇
责任编辑:邓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