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美防长认为今春以色列或攻击伊朗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说,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认为,极有可能以色列早在4月份对伊朗发动攻击,迫使德黑兰停止制造核弹。 (Jacquelyn Martin / AFP)

美防长认为今春以色列或攻击伊朗

【2012年02月03日讯】(大纪记者沙莉编译报导)《华盛顿邮报》周四在一篇社论中说,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认为,极有可能以色列早在4月份对伊朗发动攻击,迫使德黑兰停止制造核弹。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帕内塔认为,以色列在未来几个月内攻击伊朗的可能性在增加。CNN援引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证实了这种说法。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大卫.伊格内修斯(David Ignatius)写道:“帕内塔认为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以色列在四月、五月或六月将攻击伊朗,抢在伊朗成为以色列认为的开始制造核弹的‘免疫区’之前。”
伊格内修斯写道,“以色列担心,伊朗很快就已在地下储存足够的铀,可以制作核武器,只有美国能以武力能迫使他们停下来”。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时,伊格内修斯发出这篇报导。帕内塔和五角大楼则拒绝对此报导发表评论。帕内塔表示,他的看法只属于自己。但他补充说, “以色列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发动攻击,我们已经表示我们的关切。”

法新社报导说,总统奥巴马和帕内塔据说已经告诫过以色列,美国反对攻击,认为它会破坏日益成功的国际经济制裁方案和其他阻止伊朗越过门槛的非军事努力。 “但白宫尚未决定,如果以色列人做出攻击,美国将如何应对。”

以色列被广泛认为是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库的国家,其认为伊朗的铀浓缩项目是重大威胁,并表示不会排除使用武力,以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伊朗则表示其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

《华盛顿邮报》文章说,推迟预定于今春举行的美以联合军演可能标志着以色列很快袭击伊朗的可能性。

华盛顿和欧盟最近几周来对伊朗实行更严格的制裁,以迫使德黑兰提供更多其核计划的信息。

伊朗一再表示,如果制裁禁止它出口原油,它可能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航道,华盛顿则表示,它不会容忍此举。

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局长考查维(Aviv Kochavi)少将2日表示,他估计,伊朗对它已经储存的铀进行进一步的铀浓缩,足以生产4个核弹。如果它愿意,在一年之内就能生产出第一颗核弹。但在他罕见的公开讲话中,考查维认为,更强硬的国际制裁可能迫使伊朗回心转意,放弃它发展核武器的可能性。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在另一场合说:“如果制裁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使伊朗停止军事核计划,有必要考虑采取行动。” 美防长认为今春以色列或攻击伊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