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美国10大最幸福(和最令人感到不幸)的城市

 

美国调查出来了10大最幸福的城市,以及最让人感到不幸的10大城市,还包括10大最幸福的大城市,以及10大最幸福的小城市。文中还有人们对幸福城市的评价标准。相比一下中国的城市,你如何评价自己居住的地方?

当涉及到生活质量方面的问题时,更大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在盖洛普公司(Gallup)3月份发布的关于美国公认的具有最高整体福利的民意调查的结果中,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都未能进入前50名。相比之下,该排名的前10位中有9个都是中型城市,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都会区在所有的城市中一举拔得头筹。唯一进入了前十名的大的城市是华盛顿地区。

  你可以从哪里获得你的幸福生活:

10个让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总排名)

1、博尔德,科罗拉多州(Boulder, CO)

  2、林肯,内布拉斯加州(Lincoln, NE)

  3、柯林斯堡-拉夫兰,科罗拉多州(Fort Collins-Loveland, CO)

  4、普罗佛-奥瑞姆,犹他州(Provo-Orem, UT)

  5、火奴鲁鲁,夏威夷州(Honolulu, HI)

  6、麦迪逊,威斯康星州(Madison, WI)

  7、锡达拉皮兹,爱荷华州(Cedar Rapids, IA)

  8、盖恩斯维尔,佛罗里达州(Gainesville, FL)

  9、布里奇波特-斯坦福德-诺沃克,康涅狄格州(Bridgeport-Stamford-Norwalk, CT)

  10、华盛顿-阿灵顿-亚历山大,哥伦比亚特区-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西弗吉尼亚州(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 DC-VA-MD-WV)

  在这一排名的另一头,在盖洛普所关注的188个大城市地区中,以下这些地区中的居民们表现出了最少的满意程度:

美国10个最令人感到不幸的城市

179、尤蒂卡-罗姆,纽约州(Utica-Rome, NY)

  180、普雷斯科特,亚利桑那州(Prescott, AZ)

  181、哈瓦苏湖城-金曼,亚利桑那州(Lake Havasu City-Kingman, AZ)

  182、斯帕坦堡,南卡罗来纳州(Spartanburg, SC)

  183、希克里-勒努瓦-摩根顿,北卡罗来纳州(Hickory-Lenoir- Morganton, NC)

  184、史密斯堡,阿肯色州-俄勒冈州(Fort Smith, AR-OK)

  185、雷丁,加利福尼亚州(Redding, CA)

  186、博蒙特-亚瑟港,德克萨斯州(Beaumont-Port Arthur, TX)

  187、扬斯敦-沃伦-博德曼,俄亥俄州-宾西法尼亚州(Youngstown-Warren- Boardman, OH-PA)

  188、亨廷顿-亚什兰,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的-俄亥俄州(Huntington-Ashland, WV-KY-OH)

  以下是美国的各个大城市的排名情况,大城市的定义是拥有一百万或以上的居民的城市。(根据记录,在全国那些最大的都会区中,洛杉矶值得夸耀地位居整体排名的第62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在第80位的芝加哥,而纽约都会区排名第90。)

让人最具幸福感的10座大城市

1、华盛顿-阿灵顿-亚历山大,哥伦比亚特区-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西弗吉尼亚州(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 DC-VA-MD-WV)

  2、奥斯汀-圆石市,德克萨斯州(Austin-Round Rock, TX)

  3、圣何塞-桑尼维尔-圣克拉拉,加利福尼亚州(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 CA)

  4、西雅图-塔科马-贝尔维尤,华盛顿州(Seattle-Tacoma-Bellevue, WA)

  5、旧金山-奥克兰-弗里蒙特,加利福尼亚州(San Francisco-Oakland-Fremont, CA)

  6、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布卢明顿,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Minneapolis-St. Paul-Bloomington, MN-WI)

  7、波士顿-坎布里奇-昆西,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Boston-Cambridge-Quincy, MA-NH)

  8、圣地亚哥-卡尔斯巴德-圣马科斯,加利福尼亚州(San Diego-Carlsbad-San Marcos, CA)

  9、罗利-凯里,北卡罗来纳州(Raleigh-Cary, NC)

  10、哈特福德-西哈特福德-东哈特福德,康涅狄格州(Hartford-West Hartford-East Hartford, CT)

  作为额外添加的内容,以下是全美国最小的城市的排名,最小的城市的定义是拥有不超过30万居民的城市。

10个令人最具有幸福感的小城市

 1、伯灵顿-南伯灵顿,佛蒙特州(Burlington-South Burlington, VT)

  2、奥林匹亚,华盛顿州(Olympia, WA)

  3、贝灵翰姆,华盛顿州(Bellingham, WA)

  4、布雷默顿-西里佛德尔,华盛顿州(Bremerton-Silverdale, WA)

  5、托皮卡,堪萨斯州(Topeka, KS)

  6、巴恩斯特布尔镇,马萨诸塞州(Barnstable Town, MA)

  7、夏洛茨维尔,弗吉尼亚州(Charlottesville, VA)

  8、肯纳威克-帕斯科-里奇兰,华盛顿州(Kennewick-Pasco-Richland, WA)

  9、梅福德,俄勒冈州(Medford, OR)

  10、阿马里洛,德克萨斯州(Amarillo, TX)

 你好吗?

  为了配合排行榜,盖洛普调查公司在2010年进行了每日个人采访,共计采访了352840位美国人(大约每天采访1000人),并向他们询问了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可分类为以下六大方面:

* 生活评估。在此类里提出的最大的问题是,按照1到10(10分为最好)对于你现在的生活进行评分,然后设想一下五年之后你的生活并对此给出另一个评分。(火奴鲁鲁在这个类别的问题中排名1。)

* 身体健康:受访者被问及他们是否有任何健康问题使其无法进行任何与年龄相适应的活动,以及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他们都有多少天生了病,并且病情严重到扰乱了他们的计划。他们还被问及目前身体上所存在的疾病--比如高胆固醇、糖尿病和心脏病--以及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否有颈部、背部、膝盖或腿部的损伤,并造成了慢性疼痛。(博尔德在这个类别的问题中排名第1。)

* 健康行为:这里提出的都是一些常见的问题:调查人员询问了关于吸烟,每周锻炼的次数(每次至少达到30分钟时间),以及在一周中有几天受访者会吃五份(个)或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加利福尼亚州的萨利纳斯--想想蒙特利/卡梅尔--在这个类别的问题中排名第1。)

* 情绪方面。问题包括:你昨天是否一整天都受到了尊重的对待?(调查结果中并没有提供关于十几岁的孩子的受访者的分组数据。)你昨天是否微笑或开怀大笑了很多次?以及,昨天你是否学到了或做了一些有趣的事情?(火奴鲁鲁在这个类别的问题中排名1。)

* 工作:本节中的问题包括:你是否满意/不满意你的工作?你是否可以发挥你的长处以便可以去做你做得最好的事情?你的上司是否表现得像个老板或是表现得像个合伙人?以及,你的上司是否创建了一个信任的和开放的工作环境?(佛罗里达州的盖恩斯维尔在这个类别的问题中排名1。)

* 基本访问。本节所包括的问题有点像是厨房的洗碗池。医疗相关的问题包括被访者是否在过去的一年里去看过牙医,是否有个人医生,以及是否有健康保险。还包括诸如对于城市/地区大体上感到满意/不满意,是否能够及时获得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在夜间单独行走在外时所感觉到的安全程度的一系列的问题。(密歇根州的霍兰德-格兰德黑文在这个类别的问题中排名1。)

幸福是相对的

  在这六个类别的每一个分类中,所有的数据都被整理生成了0到100之间的分数(100表示最好)。然后,把所有这些类别都混在一起产生一个0到100的总分数。你可以从盖洛普幸福指数网站上下载这188个都市区的数据。

  博尔德以综合评分73.7分位居第一,其在6大类问题的其中4类中位居前十名。所有这些都支持博尔德获得排名第一,但有些令人沮丧的是,美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在基本的打卡上班这方面只得到了C-的分数。根据记录,美国最令人感到不幸的城市,西弗吉尼亚州的亨廷顿-肯塔基州的亚什兰都会区(Huntington W.Va.-Ashland, KY metro area),分数为58.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